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78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慕立峰 职业:今天是天使,明天是魔鬼。 年龄: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的多。 位置:中国:甘肃一个贫穷的小县城。 个人签名:世界的宽广并不意味着时空的无限扩大,填不平的大地那里没有缺憾 QQ:328893116 文中个人图片谢绝转载。

逝去的2022

2023-01-02 21:03 阅读(?)评论(0)
    2022年初的雪和年末的阳光让人一样寒冷,时间过得太快,一路步履匆匆,我们来不及追忆,转眼就来到新旧时光的交叉点,翻过这页日历,2023已在眼前。这一年,我戴了一年口罩,做了二百余次核酸,我们经历了全国疫情的反复,结束了三年抗疫,一起见证了后疫情时代的正式到来。
    在全国疫情的反反复复三年中,我们这个小县城终于在2022年10月18号输入了第一例阳性病例,接着这段以后的日子里,我被居家隔离了七天,不能出门,七天后不能出小区,十天出了小区在单位闭环管理不能回家,刚能回家,儿子学习提前放学居家隔离我又是有家不能回,外面逗留了八天,刚回到家不到三天时间全国解封了,不到十天,医院上班的我终于被新冠病毒感染阳了,日子像过山车。
    三年疫情,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一直紧绷着神经未敢有一丝松懈。本以为半个月前防控政策调整后,可以松下一口气了。可没想到却面对着自己被感染和病人大量涌入的双重压力和矛盾,即便感染了,只要还能挺得住,就都不得不带病上岗,大家肩上的重担达到了极值。
    风云变幻的世界,时代的每一次指针摆动,对每个人来说,都能引发巨大的海啸与地震。让无症状和轻型阳性人员上班我总觉得不道德,昨天看了一篇报道,觉得领导的水平堪称一流,让阳性和阴性人员分区域上班,阳性区域门上写《阳间》,阴性区域门上为《阴间》,你咋不直接说是《太平间》,我突然想起来小时候看过小人书高尔基的《在人间》,你叫个在人间都比阴间悦耳一点。
    兰州大学最近又在预测新冠疫情变化和转归,据其官方介绍,自2020年6月以来,该系统共对国内爆发疫情进行了约30次预测,其中,准确率高达94.62%。真是活见鬼,兰州的疫情防控实在不敢恭维,对于预测我以前曾经详细读过邵卫华的《周易预测性》,其实预测的结果无非是两种,对或错,对了就日能,错了无非就是放了个烟雾弹,好像算命先生,每个人都觉得把自己的性格说的很准确,其实他不过说出了人的共性而已。
    这几天来,阳性人员突飞猛进,首当其冲的是医护人员,一个单位大部分人都感染了,以前密接都要隔离,现在感染要求上班,张文宏医生反复强调说,确诊后一定要多休息,多喝水,多吃肉蛋奶,多休息摆在第一位。中国人绝大多数都处在“亚健康”状态,很少没有基础病的,把新冠死亡归结为有基础病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医生工作的本质就是救死扶伤,但让医生带病上岗,病了,倒了,谁来保障。
  最后修改于 2023-01-02 21: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