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78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慕立峰 职业:今天是天使,明天是魔鬼。 年龄: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的多。 位置:中国:甘肃一个贫穷的小县城。 个人签名:世界的宽广并不意味着时空的无限扩大,填不平的大地那里没有缺憾 QQ:328893116 文中个人图片谢绝转载。

农历2021小年小记

2022-01-25 09:55 阅读(?)评论(0)
    距离2002年第一场雪过去整整二十年了,恍若如梦!年终岁尾,停下来思考,细数这一年的经历,萦绕在心的那些繁琐,原来很多东西不是你想放下就能放下的,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力不从心,从来不会与你商量,一直背负在心的,岂能遗忘?
    《论语》有言: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未来的还来得及。蹉跎岁月,非我本意,只是人的一生有些路,并不是那么好走,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在悲苦相间,只能静默无言。所幸一年到头,换得生命无恙,也是极好。
    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反复足以让很多人崩溃,看病、出门、工作等等,许多人的生活因为疫情被打乱,小到计划被迫改变,大到人生轨迹被改变,不堪生活重压,被疫情偷走的这两年里,你、我、他,每一个人都不好过,很多人都在想,如果没有疫情,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
    今天是农历小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每一个游子的心声,可受到疫情的影响,疫情挡住了许多人回家的路,甚至有些地方一刀切的防疫措施导致断了堵了回家的路。把回家称为恶意返乡,哪有什么恶意返乡,只不过是想要回家团圆罢了。很多人因为疫情,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如果疫情成为常态,难道要他们永久不回家吗?有网友称:以前乡愁是一张车票,如今乡愁变成一副手铐,多么讽刺!也难怪网友戏称:以前,乡愁是一张车票,我在这头,故乡在那头。现在,乡愁是一张核酸证明,我在这头。故乡说:你就在那头,别回这头。
    我们可不可以更精准地防控,不必草木皆兵,犹如惊弓之鸟;我们可不可以不搞“一刀切”,尽量不要关停公共场所,进而影响到民众收入;我们可不可以让那些可以不隔离的人正常外出,回归到创造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中去。
    在“西安孕妇流产”和“老人心绞痛被拒诊” 事件引发舆论海啸后,西安卫健委迅速做出了反应,理由是“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而两起医疗事故的主人公在抵达这两家民营医院之前,都经历了多次拨打120无法拨通、多家公立医院拒绝接诊的情况。是啊,疫情已经两年了,但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出现许多令人不可思议的事,一刀切,教条主义让人难以理解,毛主席曾经说过,马克思主义都可以灵活应用,为什么我们就在政策的执行上死板教条,药店去了新管病人就不准全国药店买药,诊所有了病人就让全国诊所关门,西安对病人多家医院拒诊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这种简单粗暴,近乎苛刻的一刀切,其实是一种懒政、没有担当的行为表现。不说也罢。
    《浮生六记》中有一段话: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人生碌碌,竟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
  最后修改于 2022-01-25 10:1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再说医改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2021年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