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78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慕立峰 职业:今天是天使,明天是魔鬼。 年龄: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的多。 位置:中国:甘肃一个贫穷的小县城。 个人签名:世界的宽广并不意味着时空的无限扩大,填不平的大地那里没有缺憾 QQ:328893116 文中个人图片谢绝转载。

建议专家不要建议(转摘)

2022-09-19 10:26 阅读(?)评论(0)
    大学生就业难,专家建议“付费上班”?目前我国每年毕业生在1000万左右,对应工作岗位需求却远远小于这个数值。这其中还包括高精尖产业和工厂流水线等,就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居然有专家建议大学生“付费上班”上班,一来可以解决大学生就业无工作经验问题,二是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这样的“建议”连资本家都沉默了呀!毕竟古代签了卖身契的丫鬟,平时也有月钱呀!
    00后工作能力强,专家建议“增加工作强度”?有专家表示,00后的工作能力不可小觑,他们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具备丰富的实习经验和独立思考能力,对工作有着清晰的自我认知和目标,乐于实现个人价值,因此,对于00后,可以给他们的工作强度适当可以加码。但我很想问一句:凭什么?能力强就得多干活?如果想要升职,完全可以自我表现,主动争取工作机会,你凭什么要增加整体工作强度?更何况,你增加了00后的工作强度,不仅不利于00后的身心健康,也更容易造成就业难和供求矛盾吧?
    专家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住,开车回村种地?要说今年最离谱的专家建议,恐怕就属这条了。8月26日,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潘在直播中提到:以我多年在农村生活的经验,农民可以在县城买房住,开着车去种地!除此之外,还提到“除发达县城外,大部分县城房价都在1500~3000元,几十平的两居室首付只要几万,很多农民买得起房”。我不知道这位房地产专家日常工作是啥,但连最基本的房价都不知道就很离谱了!要知道自打建业、碧桂园等房企下沉到四五线县城后,县城房价一路飙升,至少也在3000元。且随着乡镇学校合并,师资力量向县城集中的政策,县城房价只会越来越高,农民也只会越来越买不起房!最重要的一点,农民即便能负起首付,房贷怎么办?农民靠天吃饭,一年收成只有一季,房贷却要月月付,你给还吗?每天往返县城种地,收成够油费吗?
    专家建议房价太低,不利于年轻人你奋斗我不知道这位专家的年薪是多少,才能说出房价太低这句话!要知道1998年上海平均月工资是1005元,当时静安区的房价是2048元一平,一套70平方的房子仅需143360元,一个普通人工作四年就可买到。对比现在,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双职工家庭在父母付完首付后还得贷款二十年,这叫房价低?且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结婚?不就是因房价太高买不起房?
    专家建议低收入群体可以把闲置房屋出租,用私家车拉活儿?这位专家或许不知道什么是低收入人群。如果有钱买房买车,还叫低收入人群?既然没钱没收入,哪来的房出租,哪来的私家车拉活儿?在这位专家的认知里,恐怕全国家庭普遍都有两三套房,家家都有私家车吧?!灵活就业可以同时打几份工,发家致富更容易?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说:灵活就业成主流,一人可以同时打几份工,发家致富更容易。说起来挺容易的,但细想,这话不是跟“把闲置房屋出租,用私家车拉活儿”有异曲同工之妙?
    奖励生孩子的人,惩罚不生孩子的人?赵燕菁曾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面对现在生育率低的现状,赵教授建议:要把生孩子和保障房养老金挂钩,奖励生孩子的人,惩罚不生孩子的人,降低他们的社保、养老金,不给他们保障房,只有这样才能改变大家不愿生孩子的现状。或许是她衣食无忧家境富裕,忘了广大群众为什么不愿意生孩子?是不想吗?是大家承担不起从生育、养育、教育、医疗、彩礼的高额支出。你只想着人口红利,想过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吗?
    农民勤劳是一种错觉?王福重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教授,但是他对农民却十分看不上,他说农民很勤劳是一种错觉,他们白天把种子撒地里就回家睡大觉,粮食是自己在土里长出来的,和农民没有多大关系。他还说农民不能用收割机收麦子,因为收割机收麦子会扬起很多因为收割机收麦子会扬起很多灰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位经济学家显然是既忘本也脱离实际的专家。农民播种之前要锄地松土,播种万要施肥、除草、打药,天旱时要灌溉,即便是成熟后还要拔苗、采摘,后续还得翻地等等,这些都不算农民劳动吗?至于说收割机收麦会扬起灰尘,且不少全国大多数农民都是手动收割,能扬起多少灰尘,污染多少环境?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大教授陶澍在自然杂志子刊发表的论文:中国农村烧饭和取暖产生大量PM2.5污染,导致每年数十万人死亡。
这样的结论既不符合普通人的价值观,也不符合人类最基本的认知。
    建议专家不要建议,中国一直以来坚持的是马克思主义观点,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要与实际相统一。可你看看,上面所谓的专家、教授的建议,有哪一个与中国的实际结合了?是他们不知道实际情况?不,是他们站得太高不愿低头,他们或许从农村出发,但时间太久,久得忘记了农村,忘记了农民,忘记了曾经青年时期受的苦!
    网友建议专家不要建议,但我觉得不够!我建议这些专家到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各选一村驻村五年,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胡乱建议吧!“专家”“教授”本该是中国思想最前沿、智慧最前沿的代表。然而最近几年时间,不少冠以“专家”“教授”名号的学者,发表不符合普通人正常认知的奇葩观点,生生让“专家”“教授”变成了“砖家”“叫兽”!
  最后修改于 2022-09-19 10: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