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78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慕立峰 职业:今天是天使,明天是魔鬼。 年龄: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的多。 位置:中国:甘肃一个贫穷的小县城。 个人签名:世界的宽广并不意味着时空的无限扩大,填不平的大地那里没有缺憾 QQ:328893116 文中个人图片谢绝转载。

神奇的莲花清瘟胶囊

2022-04-20 09:01 阅读(?)评论(0)
    最近,新一轮疫情又快速席卷了全国各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轮轮循环反复的核酸检测,已经让人疲惫又麻木。出门戴口罩成为常态,随时查看健康码变成习惯,一不小心密接就会被隔离……生活还能恢复原状吗?日子还会变好吗?我们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在自己的角色中,尽力与疫情周旋,与所有人形成合力,才有可能驱散世界的黑暗。    
    世界上有两种药可以医治百病,一种叫多喝热水,一种叫连花清瘟。
    而连花清瘟的故事,则是起源于“非典”、露头角于甲流、闻名于新冠。从2003年的非典、2008年手足口病、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2020年开始的新冠,连花清瘟一次次上演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戏码,没有让任何一次灾难的机会错失。甚至2008年汶川地震,连花清瘟也能尽力打造为国制药的企业人设。尤其是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身处神坛的连花清瘟出厂销售额应已达到百亿之巨。基于络病理论提出了一个预防非典,宜肺泄热的中草药配方,采用连翘、银花、板蓝根、贯众、藿香、红景天、薄荷、鱼腥草、黄芩、炒杏仁、甘草等清瘟解毒,这便是今日的连花清瘟。从研制到生产连花清瘟胶囊“仅仅用了15天”。
    因为这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在特效药没有出来之前,莲花清瘟是一副很好的安慰剂。单就治疗效果来说,正是因为它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又没有什么大用,每一方都可以找到立论的依据和立场,最后使舆论高度分裂。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究竟谁有理只有天有理,连花清瘟胶囊在网上吵的沸沸扬扬,很多上海人,可能缺生活物资,缺医疗资源,但是一定不缺连花清瘟。丁香医生称,连花清瘟从预防病毒角度没用而外,从官方到临床以及药物研发三个维度,目前都无法找到有效证据支持“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甚至在健康人群服用上,连花清瘟还会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皮疹扥副作用。在这里面,自媒体的话不要轻易相信,因为自媒体太杂了,它们渴望流量,也最容易恰饭,所以很多分析只见一隅。当然,有态度、有良知的自媒体还是值得点赞的。总之,要对听到的观点进行比较,逐渐形成自己的判断。
    中药还是停留在神农尝百草的实证阶段,还没有一个可以证伪的理论体系。你说它没用吧,云南白药、片仔癀的神奇功效明明白白就在那里;你说它有功效吧,全凭老中医上下嘴唇一碰完全无法验证。因此,如果按照现代科学方法对于中药做审核,中药就过不了关;如果就是老中医红口白牙作为凭据,大概率就成了谋财害命的道具。连花清瘟胶囊这场争议,再一次说明,中药需要建立理论体系,一个不能被证伪的体系,绝对不可能是科学的体系!
  最后修改于 2022-04-20 09:1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难得出去一趟 下一篇:说说医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