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78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慕立峰 职业:今天是天使,明天是魔鬼。 年龄:一张饱经风霜的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的多。 位置:中国:甘肃一个贫穷的小县城。 个人签名:世界的宽广并不意味着时空的无限扩大,填不平的大地那里没有缺憾 QQ:328893116 文中个人图片谢绝转载。

走西口

2009-01-08 20:30 阅读(?)评论(0)

妹在家里头
我心跟着哥哥走
我这辈子的泪蛋蛋
只为哥哥流
拆散了炕头头
拆不散骨肉
寻不到盼头头
哥就不撒手
哎哟
寻不到盼头头
哥就不撒手
哎嗨哟
走西口哪里是个头
走西口不知命里有没有
走西口人憔悴了心没瘦
走西口
流着眼泪放歌喉
走西口哪里是个头
走西口不知命里有没有
走西口人憔悴了心没瘦
走西口
流着眼泪放歌喉 

走西口
叫一声妹妹哟你泪没流,
泪蛋蛋是你哥哥心上的油。
实心心哥哥不想走,
真魂魂绕在妹左右。
叫一声妹妹哟你你不要哭,
哭成个泪人你叫哥哥咋上路?
人常说树挪死来人挪活,
又不是哥哥一人走西口,
啊,亲亲。
挣挣上那十斗八斗我就往回走。
叫一声妹妹哟你莫犯愁,
愁煞了哥哥不好受。
为你码好柴来为你换回油,
枣树圪针为你插了一墙头。
啊,亲亲。
到夜晚你关好大门放开狗。
叫一声妹妹哟你泪没流,
挣挣上那十斗八斗我就往回走。

      《电视剧》走西口正在热播中: 走西口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史。小说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山西祁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故事。他在历经数劫后终于在包头站住脚,但终因军阀混战、社会动荡,使他认识到只有革命才能真正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
       想当年人们为了生存付出的是何等艰辛,到目前为止,中国西部仍然很贫穷也很落后,生我养我的地方至今亦然靠天吃饭,我并不是把农村劳动视为人生苦役的人,可在生长我的这片土地上,根本很难以适合人类居住。在汉代画像中描述的原始耕作技术,二牛抬杠的犁耕,抡连枷脱粒两千年来丝毫未变,科学在这里成为无稽之谈,人定胜天更是莫大的谎言,黄土地上几乎没有植被,水土流失的严重已使人们向它要粮的决心一天天发生动摇。即使社会发生到机械化程度,也在我们这里永远是无用武之地,牛永远离不开这片黄土地,这里也难以走出贫穷。十年九旱,而且季节和下雨无法契合,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今年入冬以来还没有见过雪花是什么模样……
      怨天尤人改变不了生存环境——是不是希望于走东口啊,我不知道!
      网络里的朋友,你们去过西部吗,那种荒凉让您感到压抑,它与山清水秀无缘!
      在人的感情色彩里,还是带点悲愤的色彩为好,人没有压力,就会忘乎所以,许多事是逼出来的。
      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物价还在涨,房价还未跌,道路还在堵……我们的社会环境依然不理想,但我们可以试着给内心一丝希望:面包会有的,幸福会来的;
    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努力的工作,挣得一份满意的薪水,不必为吃穿住用烦恼,不必为家人生存担忧,每天从第一顿早餐开始自己一天的幸福;
    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我们也许没有足够多的钱,我们也许没有像样的房子,我们也许没有像样的工作,但是我们还有家。夫妻的搀扶、爸妈的叮咛、兄弟姐妹的问候、儿女的成长……有他们在,无论物质上多么贫穷,我们都能在尝到幸福的滋味;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平凡的感情
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永恒的情感,
朋友相处是一种相互认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赏,相互感知的过程
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美好的意境!
  最后修改于 2009-01-09 14: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